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崩壞世界—第一章

第一章。果實

    眼前漂浮在空中的紫色數字,不停隨著左耳戴著的單邊高音質白色耳機傳出的滴答聲而遞減。我眨了眨眼,兩頰旁邊的白色捲髮髮絲光滑柔順,就像生病前那樣,我想。
    在數字到達三十時,突然停了下來。耳邊傳來超大聲的甜膩聲音。
    「Welcome to the FALLING WORLD!
    —歡迎來到崩壞的世界!」
    我嚇了一跳,不禁大喊。
    「妳、妳是誰?」
    當我聽到自己的聲音仍像生病前一樣是那種甜蜜的娃娃音後便皺了一下眉頭。
    聲音笑了一下之後,便繼續用甜膩的聲音回答。「我是妳未來這幾年的『導師』兼夥伴呦~妳叫我姬雅就好。很高興認識妳!」
    我愣了一下變回過神來。「吾、吾乃伊芙琳喬、喬姆斯 • 嵐,還懇請汝多多關——」
    話沒說完,女人不禮貌地開口了。「噢,好,我懂了⋯⋯居然是用古文說話,想必妳是信仰黑之神的吧!切⋯⋯不過這不是重點,我要問『汝』——」她故意拉長的尾音以及嘲弄的語氣讓我十分不滿——「為甚麼選擇吃下果實?」
    我身體一震,僵直不動。
    姬雅嘆了口氣。「我早該料到妳不願意說的,好吧!」
    她喃喃念了些什麼,我聽不清楚,只知道是古老的白之神的咒語。突然,我被吸進一段回憶中,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在窺看我的記憶,逼我招供!我驚恐地閉上眼睛。
+++++
    我全身虛弱地躺在床上,動不了,連眨個眼都很吃力。我弟弟坐在床旁邊,已經睡著了。一陣憐憫閃過心頭。掙扎著坐起來,卻徒勞無功。幾絲暗淡無光的髮絲掉到眼前,枯槁的手指無力地抓住床頭,努力坐起來。我必須吃下果實!掙扎著。
    好不容易站了起來,搖搖晃晃的挺住身體,並且回頭看了一眼我心愛的弟弟。再見了,弟弟⋯⋯我喃喃念著。祝你一切好運。
    我拖著弱不禁風的身軀,緩慢地扶著牆往前進。直到我來到一間小小的房間前。
    昏暗的光線透過沾滿灰塵的窗戶照射進來,我走在佈滿灰塵的地毯上,慢慢往房間中央的大床移動。撲倒在地,我鑽到床舖底下,啟動那個把手
    床往上飄浮起來,灰塵漫天飛舞,在光線的照耀下變成了耀眼的金粉。黑檀木地板往兩側滑開,露出一座又髒又陡的樓梯。我毫不思索的鑽了下去。
    地下只是一座墳墓,放著我祖母的棺。上頭有個精美的禮盒,裡頭裝著我的救命恩人。果實。吃下它,放棄原本的堅持⋯⋯
    我一把打開那個禮盒,三顆紫色的果子就躺在盒底。掏出它們,我屏息;數到三,然後⋯⋯
    再見,世界。我在心裡沒數三秒,然後眼前爆出一片紫光,我就此昏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